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每当见到母校铃铛阁的照片,就仿佛又闻听到了当年的上课铃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0年铃铛阁学校建校,试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,暑假入校上三年级。 1964年,小学毕业,留校上初中。 1969年2月,学校分配集体插队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。 在铃铛阁学校度过八年校园生活,感情至深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生日过九不过十,五十年兮,半百矣 作者 老鸿 2018-2-6  

2018-02-06 00:22:20|  分类: 知青情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这两个小账本,我想67届的姐妹兄弟们能够想起它。
  66年5月前后,我们的代数课加了一项内容,一本《农村简明收支账》的薄册子发了下来。同时还发了几页8开大的篇子,上面印着小账页,同学们自己裁好,分类订成了四五个小本子,开始了农村会计的启蒙学习。那年的二月份,学校里的十几位同学已经到了云南临沧地区,用现在旅游背包客的姿势背上竹篓,进入职场。再上年,九年级的几位学长到了内蒙五原农村落户。从政策面来看,已经着手给我们下乡准备“陪送”了。可惜,学习后的账目还没结清,平静的学习生活结束了。
  读了王荣珍学妹的下乡感言,不由心动。那年的2月6日我们去了河北省沧县插队。
  想那样儿的毕业分配,那叫一个爽。六届的学生一年了结,就业率百分之九十五以上,决不掺水。
  再早年的婚姻也不叫嘛。爹妈拍拍脑门,三言两语即可搞定。不论那指腹亲、娃娃亲、姑表姨表亲上亲,省了自己的十分焦虑,百般纠结。
  这些现在看来,能不给个赞吗。
  看看这阵儿,远的不提,就说咱们学校门口的动迁吧。从危旧、破败的平房搬向电梯电话的楼房,好事一段,十年楞没搬完。
  掂量起这些事来的时候,老让我们有失重的感觉,叨叨给儿女孙辈,多时引来的是不信,不解,不屑一笑,儿孙自有儿孙情。
  搬着箱子,扛着铺盖去农村落户的日子过去满四十九年了。按现在流行的一种做法,生日过九不过十,咱也随把流。东一榔头,西一棒槌,写上这么点儿。
  五十年兮,半百矣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