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每当见到母校铃铛阁的照片,就仿佛又闻听到了当年的上课铃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0年铃铛阁学校建校,试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,暑假入校上三年级。 1964年,小学毕业,留校上初中。 1969年2月,学校分配集体插队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。 在铃铛阁学校度过八年校园生活,感情至深。

忆当年(二) 作者:珞珈山 2011-11-28  

2018-01-21 22:01:16|  分类: 知青情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公元一千九百七十二年十月十六日 。
    早晨来到工地上 ,准备开始“农民工”新的一天工作 。不一会 ,“工友" 们纷纷到来 ,与往日不同 ,人们的目光有些异样 ,队长走出人群 ,满面笑容地说 :“ 小李 ,熬出来了 ,赶快回村 ,工作服 安全帽留下 。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,一个平时要好的“工友”正赶到 ,大声说:“快回村 ,来选调任务啦 。”  我辞别众人,骑上自行车往村里赶 ,路上想 ,我随村里建筑队到市里打工 ,下班就住市里 ,一个星期才回一趟村里,这才几天 ,来任务啦 ?这么快 ?  一路风风火火 ,不到一个钟头就到了小淀村口 ,就听广播站大喇叭直喊“李学军,听到广播到大队党支部--------" 于是 ,没回生产队直接去了大队 。
    大队办公室里 ,一位副书记正和别人说话 ,见了我 ,便问:" 你怎么才来 ?”我说在市里打工呢 ,副书记从抽屉里拿出一张表格 ,说:“来选调任务啦 ,去市自来水公司 ,程序是  本人报名 ,群众评议 ,体检合格 ,领导批准 ,你也不回来报名 ,生产队替你报了 ,评议会也开完了,通过了 ,填表吧 。”我又是一个没反应过来 ,心想这么大的事 ,我没在场居然顺利通过 ,只好说:“我不知道 ,真的不知道消息 ,要不早就回来了 。”副书记打断我的话 ,叫我填表 ,并告诉我这次全大队十六个生产队共推荐九名知青 ,昨晚公社书记还来电话 ,询问具体名单呢 。填完表 ,副书记叫我回生产队和队长打招呼 ,回知青点处理具体事宜 ,然后等待体检 。
    我在村中又呆了一个星期 ,十月二十三日早晨 ,我拿着去自来水公司的报道单 ,告别大家 骑上自行车奔向市区 ,我没去报到 ,也没回家 ,而是沿着当年离校下乡走过的路 ,一直骑到铃铛阁学校,在校门口 ,我久久站立,心中说 :“母校啊 ,我回来啦。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