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每当见到母校铃铛阁的照片,就仿佛又闻听到了当年的上课铃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0年铃铛阁学校建校,试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,暑假入校上三年级。 1964年,小学毕业,留校上初中。 1969年2月,学校分配集体插队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。 在铃铛阁学校度过八年校园生活,感情至深。

【转载】津友印象 作者:刘锦华  

2015-06-26 12:48:33|  分类: 深情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隆中人《津友印象》
津友印象 - 隆中人 - 枫红晚情

 王津友,天津铃铛阁学校67届5班的学生,我同一个学校的校友。他矮矮的个子,小小的眼睛,并不出众的身材,浑身上下透着简单、老诚、实在。

2015年6月20日,我在铃铛阁老三届校友群里正与何平学兄聊天,突然闯进孝义发出的噩耗:津友学友因心脏内膜夹层动脉破裂,已于今晨与世长辞了!

消息传出,满屏哑然,随即一片惋惜。老三届的校友们自觉地在网上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吊唁。

惊魂稍定之后,我开始静下心来,努力地在自己的记忆中搜寻津友的印象,竟出人意料地一无所有。只有他留给大家的那张照片:一顶军帽、一身绿色的军装、一张憨厚的笑脸,如此简单地不能再简单而已……

我能够记忆起来的只有三件事,一次是在沧州地区医院他的工作岗位上。当时很忙,里里外外、出入不停,把老同学都晾在了一边。我当时很不高兴。过后,我体会到,他那是对病人负责,我应当理解。过后他跟我道歉时,只说了三个字:“对不起”,其余的,一个字也没有多说。——他太简单了!

2012年春,津友已经退休赋闲,我也早已退居二线。在周六的文庙花鸟市场上,见到了他。当时我正在帮助朋友选鸟,朋友准备回去打招呼时,我一抬头才猛然看见了他。他只在那里傻笑。人家都吓了一大跳,他还笑!——看来,他就是简单!

2013年9.15铃中老三届重返母校,我和他在大礼堂的走廊里碰了面。他当时没有说话,只跟我伸了两个指头,做了一个“V”字的手势。我向他点了点头——我们之间也够简单的!

今年3月份,铃中一班的田卓英、三班的季道瀛、王世鸿、叶宝忠几位学兄结伴到沧州来玩,因为行前各自都有安排,没有进行统一活动,留下了一个遗憾。离津前,我和学兄卓英约定,天气稍凉时由我把沧州的几个同学聚在一起,大家再聚一次。真没想到,津友竟然走了!他去了极乐世界,但却给大家留下了终生遗憾!

我突然感到,包括他的离世在内——太仓促、太突然、太简单了!他毕竟才64岁。该享的福还没有完全享完哪!

祝愿津友在天堂幸福!灵魂安息!

津友印象 - 隆中人 - 枫红晚情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