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每当见到母校铃铛阁的照片,就仿佛又闻听到了当年的上课铃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0年铃铛阁学校建校,试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,暑假入校上三年级。 1964年,小学毕业,留校上初中。 1969年2月,学校分配集体插队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。 在铃铛阁学校度过八年校园生活,感情至深。

五十载春秋—念维宇 作者 康燕  

2015-02-02 21:20:11|  分类: 老三届师生2015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 五十载岁月,五十载春秋—念维宇  作者 康燕 - 见阁闻铃 - 见 阁 闻 铃春华秋实。匆匆那年的风华正茂,转眼步入鬓白暮年。当年同窗读书、共赴北国、橙黄桔绿的青春情怀成为了我们每每相聚的回忆……
  岁月蹉跎,带走的不只是年岁,往事如烟,一次次相聚最怀念永远是缺席的身影……
  刘维宇,我们共同青春记忆中的老同学、老伙伴、老朋友,离开我们已经12个年头。
  维宇在世,最喜欢就是这样的欢聚时刻,不论恩师还是同窗,都是他认为最亲近的人,亲人相聚总有说不完的话,叙不完的情……他总说,师恩难忘,没有那铃铛阁下的人生教诲和学海初涉,就没有他未来成长为全国第一批医学博士,知名心血管病专家的信念基础……他总说,旧友难忘,没有8月18日共赴北国的共同磨砺,没有伙伴们一起在广阔天地的锻炼成长,就没有一次次抢救台上救病患于弥留的那股坚韧与执着……没有大家,就没有他,没有集体,就没有维宇……可是,当大家含饴弄孙之年,欢聚举杯感怀之时,恰恰没有了最想和大家亲近的维宇,没有了我们共同熟悉的那个亲切的身影……
    2003年,在突如其来的非典当中,维宇为救治非典患者,挺身而出,不幸牺牲,身着戎装,倒在了手术台旁,成为我们这个光荣集体中的唯一一名革命烈士,一个真正的英雄。我们这个集体因为有传统而光荣,我们这个集体因为共同闯过苦难的岁月而团结,我们这个集体今天因为维宇曾是我们的一员更感荣耀和与众不同!
    如今,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,当我们容颜老去,当维宇只能与我们阴阳两隔,唯一不变的是那份纯真的同窗情谊,是那份如歌的师生之情。让我们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次相聚,也让我们祝愿维宇精神在集体中永在、常青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.1.31

五十载春秋—念维宇  作者 康燕 - 见阁闻铃 - 见 阁 闻 铃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