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每当见到母校铃铛阁的照片,就仿佛又闻听到了当年的上课铃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0年铃铛阁学校建校,试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,暑假入校上三年级。 1964年,小学毕业,留校上初中。 1969年2月,学校分配集体插队到河北省沧县旧州镇。 在铃铛阁学校度过八年校园生活,感情至深。

【转载】学子相聚校园中 作者:六年一班 源远流长  

2013-09-20 22:07:18|  分类: 2013联谊大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源远流长《【原创】学子相聚校园中》

      【原创】学子相聚校园中 - 源远流长 - 源远流长的博客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学子相聚校园中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有感于铃铛阁学校老三届同学2013年联谊大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源远流长

 

秋风送爽韵致浓,五谷丰登硕果盈。2013年的金秋时节,铃铛阁学校老三届的学子们心潮澎湃,脚步匆匆,向着我们魂牵梦绕的母校走来,参加铃铛阁学校老三届同学2013年联谊大会。

915上午9时许,操场上,参天的白杨树正直伟岸,郁郁葱葱,大红条幅下,顿生一派欢乐的景象。分别四十余载的同窗学友惊喜交加,兴奋非常,同忆学龄时光,畅谈离情别意,共叙师恩友情。虽然银发装点了双鬓,但谈笑风声中依稀可现童年的笑脸;虽然年龄已过了花甲,但举手投足间仍然犹存青春的活力。

多年来,有一种情感一直牵动着我的心,是美好、是感激、是崇敬、是思念、是眷恋。如今站在母校操场的土地上,望着这分别多年而又熟悉的一切,我的心陶醉了。

接着,我们步入大礼堂,时光荏苒,几经变迁,但这座庄严的建筑依然美丽祥和。足登玉阶,轻抚红墙,此刻,一种无以表述的心情涌入心头,充满了整个心灵,顿时,激动的泪眼朦胧。

大礼堂里灯火辉煌,古朴庄严,高贵典雅,亲切温馨。聆听着各位领导和师生代表的发言,好像打开了记忆中的影集,仿佛又回到了当年:六一儿童节、英语晚会、大队会和中队会活动的情景历历在目,记忆犹新。各个班开始合影留念了,排着队走上台来,此时,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合到这亲切的场景中去了。

会后,我们一起看望了稽古寺的镇寺之宝——稽古碑和上小学一年级时的教室。昔日,我们在这里成长,朝夕相伴了九个春秋冬夏;今朝,我们欢聚在校园之中,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。

历经沧桑同怀旧,感慨万千忆往昔。铃铛阁学校严谨规范的教育、教学,使学子们的德智体全面发展;高水平的师资,辛勤的园丁,兢兢业业,培育桃李,播种知识的种子,塑造高尚的灵魂。母校在学子们的心中永远熠熠生辉。

感谢母校,感谢恩师,感谢发起、组织和为此次活动辛勤工作的学友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铃铛阁学校六八届六年一班学生 大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年9月16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